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河北北方学院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及《河北北方学院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实施办法》要求,现组织我校师生申报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项目分为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

自然科学类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2万,研究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人文类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万,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0.5万研究年限一般为1年。

二、申报要求:

1.基本科研业务费主要支持我校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中青年教师提升基本科研能力,项目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

2.项目选题应符合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和经济建设需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主要问题,以及学校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需要,注重科研基础的积累,实现人才、学科、平台建设的共同协调发展。支持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研究目标明确,立论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实验方案先进可行。

3.申请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应为中级以上职称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即可,(1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与研究方向一致的CSCD核心库或CSSCI收录期刊论文2篇以上,或SCI、EI、SSCI、A&HCI全文收录期刊论文1篇以上;(2)荣获校级以上科研荣誉称号,(3)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4)厅局级以上科研获奖(均位列第一)。承担省教育厅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此项目。

4.申请人须认真填写河北北方学院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请书及活页,纸质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515日上交至科研处计划科。纸质申请书及符合申报条件的附件材料一起左侧装订一式一份,纸质活页一式十份。申请书及活页电子材料发送至hbnukyjhk@126.com

         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处

                                         2022.4.15

附件:

河北北方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x

河北北方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申请书.docx

河北北方学院自然科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论证活页.docx

河北北方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活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