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张家口市一创新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县丰华有色金属加工厂承担的“高炉用液态模锻风口、渣口”项目,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论证,被列为 2008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国家火炬计划立足服务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及其环境建设,服务科技型企业、中小企业群体,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基地、F业化组织和科技中介机构,充分发挥国家计划引导、地方组织实施、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集聚和激活高新技术产业化人才、技术和资本要素,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支持方式以坚持政策引导为主、专项资金支持为辅F原则,分为政策引导项目和重点项目。
    
“高炉用液态模锻风口、渣口”项目的实施,从工艺上突破了液态模锻仅限于镁、锌、铜合金的领域的局限,避免了传统工艺造成的缺陷,改善了风口、渣口的导热品质和机械性能,显著的提高了风口、渣口使用性能,使用寿命提高0.6倍,渣口使用寿命提高1倍以上。可以有效提高国E钢铁企业高炉的效率,促进液态模锻技术在纯铜铸造和其他领域的应用,节能降耗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