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加拿大Manitoba大学孔吉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109,加拿大Manitoba大学孔吉明教授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孔吉明教授早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师从我国现代临床解剖学奠基人之一的钟世镇院士,后分别在美国和加拿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终身教授。109日下午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Problem-based Learning: The University of Manitoba Medical Curriculum”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国外多年的研究和教学经历,讲解了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的应用和发展研究,报告内容丰富并渗透着浓厚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校本部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1010上午9时,孔吉明教授与我校教师举行了座谈,学校领导张进顺院长、科研处牛春雨处长和我校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的3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中,他就创新教学方法、科研手段的更新、科研成果的发表以及医学科研发展的最新动向等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为我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机会,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