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美国两院院士陈士卿博士等来校讲学

 

 

    应我校邀请,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博士、解放军总医院神经信息中心博士生导师尹岭教授、河北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刘素刚所长于200851415日来校讲学。

    515下午,三位专家在博学楼西e阶梯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分别为:知识管理与医学情报研究服务(刘素刚所长)、国家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工程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保障体系建设(尹岭教授)和中国医学信息专业教育的前景与挑战(陈世卿博士)。三位专家分别从不同侧面对我国医学信息服务、医学信息共享及专业教育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学术报告站位高、内容精、信息量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医学技术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陈世卿院士是著名的美籍计算机专家,尹岭教授是国家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工程首席科学家,二人曾于2005年来我校讲学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刘素刚所长多年从事医学信息情报工作,是医学信息情报领域资深专家 刘素刚所长于2008年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在校工作期间,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力教授亲切会见了三位专家并进行亲切友好交流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