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加拿大Manitoba大学孔吉明教授、美国Texas大学钟光明教授座客我校博士专家学术论坛

 

应我校邀请,我校兼职教授、加拿大Manitoba大学孔吉明教授和美国Texas大学钟光明教授于2008427日来我校讲学。

孔吉明博士早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师从我国现代临床解剖学奠基人之一的钟世镇院士,后分别在美国和加拿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终身教授。钟光明教授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并任州健康科学中心微生物和免疫实验室主任,是免疫Immunity、科学Science (2006)19种国际著o期刊的编委,在肺炎衣原体感染及疫苗制备方面的研究居国际领先。教授和钟教授分别于2005年和2004年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已为我校培养青年骨干教师4名。

在校工作期间,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目为“Neuronal cell death in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专题报告,教授作了题为“chlamydial vaccine development”。在报告中,两位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介绍了本学科研究的最新成果,并结合个人多年的研究和发展经历,讲解了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报告内容丰富并渗透着浓厚的科学和人文精神,学校本部师生400余人聆听了两位教授的报告。

讲座之余,孔吉明教授与医学院青年教师举行了座谈,30余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中,孔吉明教授与我院教师就科研选题与申报、科研手段的更新、科研成果的发表以及医学科研发展的最新动向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为我院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机会,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

副院长张进顺教授会见了两位教授并主持了报告会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