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学科建设办公室职责

 

1、负责组织全校学科建设与制定全校中、长期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制定有关学科建设的规章制度,并督促各学校实施。

2、负责省级重点建设学科与校级重点学科的申报、遴选、评估l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校级学科、学术带头人的选拔、引进、管理、考核工作。

3、负责各级重点实验室和省、校级研究所建设与管理工作。

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实验室人员相关业务的培训工作。

5、组织对各类重点学科购置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购买的论证;会同设备部门做好大型精密仪器的验收、管理及维护;协同财务部门做好重点学科建设的资金管理。

6、组织院学科建设委员会有关会议,承办与落实会议交办的有关工作事宜。

7、负责制定学科建设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并对二级单位进行考核、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各二级单位学科建设情况。

8、管理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做好信息统计工作。负责建立校学科建设信息库,并负责信息库的正常运行、维护、修改与补充。

9、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长:陈建新 办公电话:03138045199   e-mail: hbnuk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