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河北北方学院微循环研究所简介

微循环研究所是2004年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直属学院的研究机构,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微循环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拥有多层面、跨学科协作的老中青研究队伍,成员中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三层次人选、张家口市拔尖人才等;并有多人在国家及河北省微循环领域学术组织中任职、在我国的微循环专业期刊中担任常务编委和编委。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o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及张家口市科技局等25项科研基金资助下,开拓了淋巴微循环研究的新领域,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6篇,取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7项o技成果(省级4项,厅市级3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列入“我省的特色和优势研究领域”;同行专家称我院为“国内研究淋巴微循环的中心”。

本所以突出淋巴微循环特色研究为主,在基础、临床、流变学、体液、细胞、分子六个层面进行微循环学研究,特别是针对威胁生命的危重病,开展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建立了系统的微循环研究平台。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厅市级课题8项,成为我省出人才、出成果的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