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百年校庆-博士专家论坛(11)--禽流感的研究现状和防治策略

为喜迎百年校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深化主题教育成果,6月1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乔健到校作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徐彤教授主持。

会上,乔健教授从与母校的结缘谈起,分享了自己选择立志、坚守奋斗和成功成才三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畜牧兽医专业性,讲述了农业的起源发展,农业对中华文明进程的影响、重大动物疫病禽流感流行现状、危害以及新时代宠物行业的广阔前景。勉励广大学弟学妹要把兴趣与职业相结合,胸怀大志、提前规划,坚守初心、勤学善思、勇担重任,做一个眼里有山河、心中有事业的学子,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在互动环节,师生发言踊跃,乔健教授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徐彤院长代表学院对乔健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广大师生要厘清农业命脉,坚守学农爱农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学院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已成功开展“百年校庆”系列讲座活动多场,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讲座主要是知名人士、校友们分享自己成长成才的宝贵经历和成功经验,是展示我校校友风采、传播校友杰出成就的重要平台。

乔健,男,河北张北人,毕业于原张家口农业高等专科学校,现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二期现代产业体系蛋肉鸡产业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主持9项国家自然科学项目,发表SCI文章30多篇。荣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北京星火一等奖、北京市科技管理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