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百年校庆-博士专家论坛(6)--Role of oxidized SOD1 in cellular senescence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4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人体解剖与细胞科学系终身教授孔吉明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中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共500余名师生参加学术活动。

本次报告的题目为“Role of oxidized SOD1 in cellular senescence”,孔教授从超氧化物歧化酶1(SOD1)的生物学特性再认识、氧化SOD1促进细胞衰老的作用机制、靶向敲除氧化SOD1对延缓衰老的作用和临床意义等方面,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所开展的卓越研究工作,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得到参会师生广泛认可。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工作,努力为师生构建国际化交流平台,拓展国际化视野,培养严谨的科学精神,本次报告会是学校百年校庆博士专家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之一。通过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将进一步营造学校浓厚学术氛围,拓展师生科研视野,拓宽校际科研合作途径,终将对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探索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孔吉明教授长期从事衰老、中风、神经退行性疾病和精神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相关研究工作,先后主持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加拿大等全国性和国际性研究项目20余项,多次担任中国、美国和加拿大科研课题评审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的评审专家,曾获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 of Canada Salary Award和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