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百年校庆-博士专家论坛(5)--家禽消化道健康营养势

2023年4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杨小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家禽消化道健康营养势》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徐彤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杨小军教授以“家禽消化道健康营养势”为题,从家禽消化道健康认知、实践和评价体系三个层面,围绕“强劲的消化吸收、完整的物理屏障、特异的化学生境、稳定的生物区系、适度的粘膜免疫”五个标准,深入分析家禽生理机能及家禽肠道健康的重要性。杨小军教授结合自身和团队的研究介绍了消化道健康营养势、消化道健康以及APS调控家禽肠道健康的相关机制。同时杨小军教授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思路与发展规划。作为学农的学子和知名动物营养学专家,杨小军教授立足农业实际结合自身专业希望同学们要学农知农、爱农兴农,坚定文化自信,以“诚朴勇毅”为立身之本,将河北北方学院“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校训发扬光大,传承学校百年传统,将精神价值和社会担当融合形成集体人格,推进产教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徐彤院长对杨小军教授应邀来院作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教师和学生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一要树立崇高理想,立志强农兴农;二要练就过硬本领,秉持务实精神;三要勇挑重担,践行强农使命,让青春在农业现代化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杨小军教授的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不仅听到了一场难得的精彩分享,更从杨小军教授身上学到了宝贵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

杨小军,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全国动物营养学分会系统动物营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2项、省市级科技项目10余项。近年来,以家禽消化道健康与种质创新为主要方向,围绕肠道健康与营养高效利用进行系统研究,在畜牧科学领域TOP杂志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主持并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现任《畜牧兽医杂志》主编,Animal Bioscience副主编。

 


 

动物科技学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