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我校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喜获佳绩

日前,河北省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公布了河北省第十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学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任亮教授荣获河北省第十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任亮教授的研究成果《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创新研究》是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创新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研究》(13BDJ039)的最终体现,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著名中共党史学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会长石仲泉给予了高度评价:“这部著作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丰富了城市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的理论,对城市社区党建和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提供理论参考和现实指导。这对于巩固中国共产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肖守库教授主编的学术著作《晋察冀边区首府张家口研究丛书》、孙芳教授的学术著作《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百年:政策演进、制度变迁与学术脉络》、罗翠梅教授的学术著作《<诗经>及其婚恋习俗研究》荣获三等奖。

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河北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最高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经过省评奖办公室资格审查、专家匿名评审、省评委会会议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有较高学术价值和较大社会反响的优秀成果。我校获奖成果涉及党建、历史、经济、人文多个学科,聚焦国家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紧贴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和社会价值。本次获奖再次实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新的突破,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实力的持续增长,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