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有效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资助率,现布置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申报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统一部署、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各学院参照2022年项目申请指南(具体申请条件以2023年正式指南为准),注意限项规定等要求。请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鼓励符合申报条件教师,做到应报尽报。最终有效申报情况将作为2023年其他各类限项申请指标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选题要求

申请人须重点关注国家经济社会、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关键问题以及基金委各学部“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并参考往年申请立项情况,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前期研究成果,凝练好选题。

三、工作重点

1.加强重点人员申报:组织新引进和新遴选高层次人才、新晋升高级职称人员、校内重点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

2.加强青年项目申报:组织新引进博士、35岁以下(男)和40岁以下(女)的青年教师、在站博士后(人事关系在我校)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3.加强近年申报但未获批项目的完善与论证,重点关注2022年专家函评反馈意见较好的项目。

4.加强已有省部级项目为基础项目的设计与论证。

四、工作安排

各二级单位深入发掘教师申报潜力,于1210日前上报各学院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和学院情况说明。情况说明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具体安排,现有博士数量,新引进博士数量,对有资格申报但不申报基金项目的博士,具体写明不申报原因。各二级学院科研管理人员提前为没有账号的申请人员统一向科研院提出申请,注册基金委ISIS系统账号(注册账号不建议申请人员使用网易、雅虎邮箱),注册账号汇总表(见附件1)于1210日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科研处不接受个人申请注册。

1.第一阶段(截止1230

1)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召开专家辅导会,根据教师完成初稿情况,分学科、专业请相关校内外专家进行初审,帮助教师完善申请书内容,对申请书提出针对性意见,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具体安排各二级学院及时向科研处报备,科研处将根据对各学院安排情况进行调研。

2)科研处根据对各学院调研情况将有针对性的组织1-2次专家辅导会。

3科研处将积极配合、协助各学院做好相关领域专家评审邀约工作。

2.第二阶段(202212302023130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般于12月份下达基金申请通知,申请人要认真学习国家自科基金申请指南,按要求完善申报书。

2120日,各学院再次报送经学院论证后的申报项目汇总表,完成学院层面的初审把关后将电子版汇总表发至科研处邮箱,确定最终申报数。

3)科研处将根据各学院上报项目,选出一对一重点跟踪项目,邀请相关专家重点辅导

3.学校审核(20232-3月)

每年115日国家自然基金委系统可在线填写申报书,科研处会根据最新指南要求及我校具体申报情况制定《河北北方学院2023年度国自科申请书形式审查明细表》,项目负责任人在线提交申报书时需对照形式审查明细表进行自查,同时将自查后签字的形式审查明细表发送至科研处邮箱(hbnukyjhk@126.com)。项目负责人提交后,科研处将进行形式审核。

4.正式报送(2023314日)

正式提交项目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及截止时间,以学校科研处网站发布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通知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乔海霞,联系电话:18931316354

附件:

附件1:各学院注册账户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各学院申报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3:我校各类项目2022年申请书模板.zip


 

 

 

 

 

                                                       科研处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