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转发关于张家口市2022年市级科技计划自筹经费项目申报通知

各二级单位、部门:

为做好2022年度市级科技计划自筹经费项目申报工作,请各二级单位、部门按照申报须知和申报指南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推荐项目。

一、申报基本条件

)项目申报单位应张家口所属的或在张家口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登记,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市外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申报项目

)项目申报单位应具备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和保障能力,具有完成项目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装备,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健全的科研、财务和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制度。行政机关不得作为项目申报单位或合作单位。

)项目负责人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积极鼓励申报单位聘请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担任项目负责人。

)项目申报单位、合作单位和项目组成员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失信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所申报的市科技计划类别对申报条件有其它具体规定的,项目申报单位还应当符合该类别项目的具体要求。

二、相关要求

(一)申报人在研项目与本年度申报项目总数不可超过2项,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第一名)最多申报 1 项

(二)在研项目负责人(第一名),可作为参与人(非第一名)

申报本年度项目 1 项。

    (三)在研项目参与人(非第一名),可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参与人申报本年度项目1项。

    (四)基础研究计划不纳入上述在研项目范围

(五)按照立项项目起止年限,凡在执行期结束半年后仍未按时结题且并未办理任何延期手续的项目主研人员,不具备本年度项目申报资格。

(六)同一单位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不得重复、多头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

(七)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须对项目申(含附件材料)各项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科研诚信要求贯穿项目申报及组织实施的全过程。

(八)归口管理部门要按照指南的具体要求进行审核推荐。

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实行归口管理、逐级申报。涉及国家秘密的项目内容,不得通过网络传输,通过归口管理部门用U盘直接报送市科技局。中央、省驻张单位通过属地归口申报。

网上申报通过“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网址:http://www.zjk.gov.cn/)“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友情链接--张家口市科技计划项目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操作

(一)用户注册

“申请人登录”用户名由单位管理员负责分配。“单位管理员”登录系统,在“用户管理”--“申请人用户管理”栏目为本单位申请人创建登录用户,并将用户名和密码分配给项目申请人。  

(二)填报项目申请书

项目申请人登“张家口市科技计划项目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按照科技计划分类和所设专项,直接在线填写项目申请书并提交。 

项目申请人应妥善保存用户名和密码,项目立项查询、项目合同以及项目验收仍需使用该用户名和密码。已有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账号的教师,旧密码为111111Aa。

实行无纸化申报申请人点击生成盖章页”,下载盖章页电子版文件,并打印、签字、盖章、扫描后将扫描件上传。

(三)单位审核

单位管理员登录“张家口市科技计划项目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点击“申报书审核”后对本单位项目申请人上传的项目申请书进行审核。单位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书自动提交至归口管理部门审核。单位管理员对项目申请人所填写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四、申报时间

申报人网络受理时间:2022年8月29日至9月20日17:00

申报单位审核截止时间:2022年9月2217:00

联系人:乔海霞 刘立波   联系电话:0313-4029190



附件

张家口市2022年市级科技计划自筹经费项目申报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