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张辉副校长带队赴河北新苑天辰公司玫瑰芍药产业基地考察并举行合作洽谈会

6月18日,张辉副校长率领科研处、医学部、医学检验学院、中医学院、农林科技学院负责人及专家代表一行赴河北新苑天辰公司玫瑰芍药产业基地考察并举行校企合作暨科研实践教学基地洽谈会。尚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尚君,县政府副县长冯占胜、河北新苑天辰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平及相关乡镇领导参加。

洽谈会上,尚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尚君简要介绍了尚义县产业发展情况,强调校企合作对推动当地特色产业提升,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河北新苑天辰公司总经理郑平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并指出与我校合作对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河北北方学院作为一所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在当地具有很高的声誉,为社会培养了无数管理和技术人才,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公司迫切希望双方合作、建立基地,依托我校农林科技学院、中医学院、药学系、医学检验学院等单位的科研优势,构建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对中药材种植技术、新品种的试种、新技术的应用、新产品的研发和中药药效成份的提取分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与开发,通过合作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活力和新的理念。

张辉副校长指出,校企合作是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转型发展所需、职能所在,也是高等院校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途径。河北新苑天辰公司在中药材的种植方面颇具规模,是良好的科研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合作,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学校有着强大的科研开发、社会服务团队,在中药材种植研发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研究实力,建立科研实践教学实践基地,对于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双赢,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洽谈会上,高尚君县长、冯占胜副县长、郑平总经理为吕爱枝、亢延飞、赵恒成三位教师颁发聘书,聘任他们为首批技术指导专家。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玫瑰芍药产业基地。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思路,有助于助力学校的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