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我校举办了青贮玉米、饲用燕麦种植技术线上培训会

  2022年4月18日,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联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张家口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青贮玉米、饲用燕麦种植技术线上培训会。来自张承两地的粮改饲实施主体、饲草种植专业合作社、饲草种植加工大户、养殖企业以及张承两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区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骨干等210多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会议。会议由河北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草业创新团队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徐占云副教授主持。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处处长和张家口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的有关领导出席。

来自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北京正道种业有限公司、河北上谷盈农机有限公司的4位专家,围绕青贮玉米和饲用燕麦种植技术,就选地、整地、施肥、品种选择、播种方法、田间管理、病虫草害绿色防控、耕种和加工机械的选用等技术做了详细讲解。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的有关专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草业创新团队将通过各种平台与饲草生产企业和技术需求单位加强联系对接,为尽快提升饲草产业化生产技术水平,实现饲草生产促进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近年来,学校的草学学科发展迅速,现有与草业科学专业相关的专职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其中,6人拥有草业科学博士学位,多名学科带头人在国内饲草料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学校2014年成立了草地研究所,2015年农业硕士专业学位草业领域硕士研究生开始招生,2016年草业科学本科专业开始招生,2017年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落户我校,2018年河北省第二期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草业创新团队加工岗位和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落户我校,2019年全国畜牧总站草品种区试点落户我校,2020年国家林草局草品种区域试验基地落户我校。

 

科研处、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