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我校举办青年社科研究人员科研能力培训会

为紧密结合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引导我校社科研究人员以更广阔的视角关注和研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练出质量高、特色鲜明、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成果,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青年社科研究人员科研能力培训会,张家口市社科联社科研究所所长李智深和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马振刚副教授作专题报告,张家口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学会成果部主任白晓燕,我校2021年度社科联立项课题主持人及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共70人到场聆听。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贾天军教授主持。

马振刚副教授以“如何高质量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为题,结合个人科研经历,从“重社会科学研究、重选题、重破题、重领题”等四个方面向我校青年教师分享了课题研究历程、经验与感悟。

李智深所长以“如何高质量申报社科科研课题”为题,系统分析了青年学者在科学研究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与要求,为我校青年学者开展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贾天军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培训,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哲学社会科学的课题特点及选题技巧,理清了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研究路径及方法。希望年轻教师以此为契机,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进行再思考、再认识,尽早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到“做真学问,真做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