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我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2021年9月27日,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张辉教授一行莅临北京汇龙森科技园就产学研合作进行考察调研。科研处处长贾天军教授、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基础医学院院长)任君旭教授、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张秀昌教授、中医学院院长张永鹏副教授、药学系主任沈丽霞教授、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开扬教授以及河北省非遗研究基地负责人张永江副教授参加,汇龙森总裁朱强、汇龙森总裁助理朱春悦、张家口京张科创城王方全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中,朱春悦总裁助理陪同张辉校长一行人参观了科技园并向领导详细介绍了科技园的规模和创办历程、现阶段企业入驻情况及科技园的未来发展定位,深入园区实地参观了细胞治疗药物研发转化平台、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中试平台、中药新药及大健康产品成果转化平台、经皮给药研发转化平台、以及华测环境监测实验室等平台。详细了解了入住企业的情况以及开展产学研用合作的情况。

随后,双方就校企创新合作展开会谈,座谈会议上张辉副校长对汇龙森科技园创办理念、战略布局及现阶段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对科技园的各类专业平台及入驻企业的合作共赢的模式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希望通过张家口京张科创城的建设为契机,双方围绕生命科学与大健康领域在平台共建共享、教师科研、学生实训、项目申报、成果孵化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与会领导围绕各自领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创新合作思路和切入点。朱强总裁对张辉副校长提出的合作方向十分赞同,并对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及校企合作模式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发挥发挥校企各方优势,整合现有资源,推动张家口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引入北京先进技术,带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为张家口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1.jpg





 


 

 

 

 


 张家口京张科创城产业园项目简介

张家口京张科创城产业园项目由深圳瑞信海德集团和北京汇龙森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是在中关村管委会和张家口市政府以及经开区管委会的直接支持下,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以城市内容更新、资源双向配套为目标,升级打造的产业创新综合体项目和医疗健康综合体项目。致力于成为张家口地区顶级特色医疗健康创新中心。项目通过布局共享医院(慢病管理、细胞基因治疗)、细胞干细胞研发制备中心、基因检测和药物研发制备中心、创伤修复与抗衰中心等创新和产业化基础设施,吸引北京市等先进地区的人才、技术落地张家口,与张家口地区的医疗临床资源和产业制造资源双向配套,形成要素聚集、平台支撑、融合互动、群体突破的生物医药领域的产业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