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我校组织召开河北省肉羊产业发展规划会议

为充分发挥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示范引领作用,明确我省肉羊产业发展趋势和重点方向,指导肉羊产业科学有序发展,提升肉羊产业发展水平。9月16日,由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河北省肉羊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交流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市召开。我校副校长任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处长贾天军、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徐彤、孔祥浩教授以及省、市各级领导、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联盟各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开幕仪式上,任亮副校长对各位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高度赞赏了长期扎根于养殖生产一线的参会代表、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科研实践平台,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农业学科的自身优势,把人才、智力、科研优势转化为生产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家口市科技局王玉龙副局长肯定了肉羊产业联盟开展的各项工作,期待联盟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要求联盟单位成员间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引进新技术和新成果,实现肉羊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敦伟涛所长指出,加快肉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一产适度规模经营,龙头企业培育良种,养殖户快速扩繁;二产精深加工羊肉产品;三产依靠科技力量,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良品牌。

交流过程中,与会领导、技术专家与养殖企业畅所欲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加快出台《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的建议和参考。会后,与会人员到张家口兰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公司总经理兰进京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现代养殖设施设备,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为建立高位推动、上下联合、多方共建的推进机制夯实了基础。肉羊产业联盟将继续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增强养殖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