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我校举行首位外籍特聘教授签约暨聘书颁发仪式

2021年6月1日上午,学校在弘正楼615会议室举行外籍特聘教授签约暨聘书颁发仪式,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首席科学家Philip J kear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张辉副校长出席仪式并致辞,科研处处长贾天军主持,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首席科学家philip博士、以及刘洋老师出席仪式,科研处、农林科技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等有关领导及旱作农业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仪式上,张辉副校长首先对philip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科研处和旱作农业研究中心等部门所做的科研工作进行充分肯定。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旱作农业研究中心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他说,近年来,在尹江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在马铃薯的基础和产业化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一是2015年和2016年分别成立河北省高校马铃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河北省马铃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二是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三是育成具有我校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方系列”马铃薯品种10余个,有力助推行业发展,提升我校知名度。最后张辉副校长希望philip教授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在国内外马铃薯行业的优势和影响力,提升相关科研团队科研能力,提升我校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加快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同时要求相关科研单位为特聘教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充足保障,做好服务工作,让专家能专心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随后,卢肖平主任代表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对我校表示诚挚感谢,十分荣幸能和我校进行交流合作,同时介绍了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的基本情况及philip教授的科研成果,阐述了双方合作的优势和必要性,最后philip教授表示自己十分荣幸能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将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指导科研团队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

随后进行双方签约和聘书颁发仪式。

QQ图片20210610184452.jpg

PHILIP J KEAR教授简介

2018年毕业于康奈尔大学,植物育种和遗传学博士。历经康奈尔大学讲师、主任助教,平壤科技大学讲师,延边科技大学讲师,东北农业大学指导讲师等教学经历。

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国际马铃薯中心研究学者,开展并主导了野生马铃薯种间不亲和性研究;2008年12月至2010年11月密苏里大学研究学者,负责调研不同野生马铃薯种间性亲和的生化基础;2010年12月至2011年9月,康奈尔大学实验室技术员,负责植物细胞壁生物学及支架法生物合成乙醇项目;2018年9月2020年3月,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马铃薯育种专家,主导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马铃薯育种项目和开发新的二倍体杂交育种技术;2020年3月至,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科学家,负责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所有科研项目。曾获得全球粮食安全社会媒体形象大使、传播科学奖、全球行动峰会奖和研究旅行奖等多项国际称号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