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我校举行特聘教授签约暨聘书颁发仪式

 2021年4月27号下午,学校在弘正楼615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签约暨聘书颁发仪式华中科技大学肖波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宋鸿儒校长出席仪式致辞,张辉副校长主持科研处理学院负责同志,教授团队成员参加

仪式上,鸿儒校长首先对肖波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理学院、科研处等单位所做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进展。他说,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会、“两区”建设、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在新能源研究和利用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2012年与河北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河北省光伏协同创新中心,于2018年获批成为教育部和河北省省部共建的协同创新中心;二是2014年新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成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三是2018年与张家口市政府、中科院等单位合作共建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四是2018年获批河北省光伏导电薄膜工程研究中心;五是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最后,宋鸿儒校长希望肖波教授充分发挥在生态能源、清洁生产技术研究方面的重大影响和巨大优势,悉心指导我校相关学科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提升科研能力,助力我校在转型发展中抢占新机遇、取得新成就

肖波教授介绍了自己在清洁能源及其生产技术等方面取得科研成果,并表示很荣幸成为河北北方学院特聘教授,将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认真履行特聘教授岗位职责,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

随后进行了双方签约和聘书颁发仪式。

张辉副校长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受聘人员所在单位要进一步树立人才强校意识,用真情、真心和责任心做好服务工作,为受聘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专家们安心创造出更大业绩。

肖波教授简介: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生态能源研究所所长,生物质微米高温能源技术的创始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能源、清洁生产技术等。共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纵、横向研究项目4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国家“863”项目1项,主要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深圳市科技应用示范项目1项,南京“321”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计划项目1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所开发的生物质微米燃料高温燃烧系列技术、生物质气化制氢、暗河式生物质制沼气等技术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的影响,“生物质高温高效燃烧技术”荣获湖北省2019年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并入选湖北省2019年十大科技成果(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