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我校教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能力提升在线培训

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情况下,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科研处组织我校广大教师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班在线培训会。

会前科研处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报名,并多次与会务组协调,最后共组织120余名教师在线参加了12月19日-12月20日历时两天的网络培训会。会议分为《科学的能力与定力》、《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及案例分析》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四个专题,会务组分别邀请国内在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方面颇有建树的专家进行了线上报告和答疑,此处培训会线上会议之后还可在会后回放学习。

会中专家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角度对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讲解,并详谈自身体会与实践经验,具有启发和指导作用。其中,胡长文教授从他本人1997-2013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定位与理解、新时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改革方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与评审程序、申请书的实质内容,同行专家关注的问题、填写申请书时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深入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各方面的问题和方案。

我校教师认真听讲,就撰写标书中存在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了各位专家表扬。经过此次培训,有助于我校教师进一步深刻理解基金项目的内涵,把握申报书各环节的撰写要义,对申报书撰写质量的提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科研处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