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我校举办河北省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

按照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河北省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实施方案》(冀农厅办发[2019]14号)文件要求,作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我校承担了2019年省级调训任务。来自三河、永清、固安、广阳、望都、定兴、涞水、阜平、曲阳等区县的基层农业管理人员及优秀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共计205人参加。

本次培训时间为11月11日-11月23日,共分二期,每期7天,聘请了河北省教学名师、中国农技推广理论与方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陶佩君教授,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专家咨询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张亮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张连春教授和组织部长孟悌清教授等一批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校内外知名专家和教授承担了教学任务。培训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和农业结构调整等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为重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政策法规、现代农业推广理论列入必选课程,并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选择中粮集团长城桑干酒庄、北京市首农集团-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中华仙草”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河北圣益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实训基地。

本次培训以提高科技素质、技能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基层农技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使其成为本地区农业技术示范推广的骨干力量,推动了我省现代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图片1.png


河北省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片2.png 

河北省教学名师、中国农技推广理论与方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陶佩君教授给学员授课

图片3.png 

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专家咨询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张亮教授给学员授课

图片4.png 

北京市首农集团-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实训基地调研

图片5.png 

“中华仙草”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河北圣益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实训基地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