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河北省创新团队“马铃薯品种筛选与繁育”岗位专家龚学臣及团队成员进行马铃薯品种筛选试验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省创新团队马铃薯品种筛选与繁育岗位专家龚学臣和团队成员田再民、王燕等到河北北方学院南校区和张北县马铃薯基地进行早熟、晚熟和彩色马铃薯品种筛选田间试验(图1),并对河北北方学院南校区和张北县马铃薯试验基地各系圃材料的现蕾期进行了调查,对晚熟和早熟的鉴定圃、晚熟预备比圃、晚熟品比圃、加工鉴定圃、加工预备比圃、加工品比圃等各系圃材料的进行苗期、现蕾期、开花期、成熟期等进行调查,,田间浇水、喷药、施肥等管理由基地管理人员负责。在马铃薯盛华期召开现场观摩会和开展技术扶贫(康保县邓油房东村和西村),为农民送去了马铃薯栽培技术等书籍书,并讲解了马铃薯栽培新技术(图2)。待马铃薯收获后,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对入选的马铃薯材料进行可溶性糖、淀粉、还原糖、干物质含量和微量元素等进行测定,以期筛选出高产、抗病、优质的马铃薯品种(图3)。


马铃薯品种筛选田间播种


2 龚学臣教授召开马铃薯现场观摩会和技术扶贫工作


3 马铃薯田间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