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张家口历史研究所

张家口历史研究所简介

 

[($}S{KBW6UH5))`D0F0[3E1.png张家口历史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3月,是我校研究张家口历史和发展的高水平大学学术研究机构。张家口历史研究所整合学校人文力量,秉承挖掘历史、传承文化、激励后人、服务地方的宗旨,确立了4个主要研究方向和3个预期目标。4个主要研究方向:一是优秀地域文化融入两课教学改革研究;二是张家口辉煌期闪光点研究;三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与张家口发展研究;四是用张家口优秀地域文化励志育才研究。3个预期目标是:科研成果在国内产生一定影响;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上取得突破;.在优秀地域文化融入两课教学改革研究上出经验、出模式。

张家口历史研究所成立以来,按照将张家口历史与发展研究学术化和大众化的理念,取得了研究张家口地域历史文化、张家口历史文化与京津冀晋蒙等周边地域历史文化的关系与影响、优秀地域历史文化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等一系列成果,进一步凝练了学术方向,为张家口实现更好更快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学术支撑和资政借鉴。总计发表文章54篇,主编出版著作7部;为5集电视资料片撰稿;承担国家社科规划课题1项省市级科研课题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