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传统文化研究所

传统文化研究所简介

传统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由科研处主管,挂靠在文学院,研究人员由文学院、法政学院、学报编辑部等19位教师组成。

研究所旨在汇聚学校优秀的人文社科人才,结合张家口的地域文化特色,进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在初建期内,研究所经过调研,描准学科发展前沿,确立了高水平、高起点的研究方向,制定出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近期科研计划,推动了学术团队的建设和科研成果的产出。目前,研究所共分三个研究方向:分别为: 三皇五帝文化研究、泥河湾遗址群挖掘进展追踪及相关研究、 元明清文学文化研究。

传统文化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和科研处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研究所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些相关活动,诸如对外交流考察、专题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成果的写作出版等等。研究所成立三年来,共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近10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O6MU~M{KDEGZ{@8}9EI5[`21.pngB%L]7T22XW37ZX9}D@SM%R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