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河北北方学院经济研究所


河北北方学院经济研究所简介

ACRBF`{1JTE9~C2~W%@4AQJ.png河北北方学院经济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建所10多年来,经济研究所本着“勇于探索、发展学科、严谨治学、培养人才、开拓创新、服务地区”的原则,从经济研究所的实际出发,凝练了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分别为农产品市场与产业链管理、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资源与生态经济、农村区域与社会发展、金融与财务管理,经过不懈努力和开拓进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9-2013年建设期末评估,经济研究所以全校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优秀。

学科建设方面。依托经济研究所2011年农业经济管理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2012年该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2012年财务管理学科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2013年获得药物经济学硕士权授予点;2014年获准农业推广专业农村与区域发展方向的专业硕士权授予点。目前遴选了药物经济学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5名,农业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10名

团队建设与学术交流方面。经济研究所现有科研与教学人员47人,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在读博士3人,形成较为明确的科研方向和合理的科研梯队。科研团队积极参加国内外交流,教师在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担任理事2名,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担任常务理事1名,多名教师担任省级学会常务理事。2009年1名教师被授予“张家口市第一届社科优秀青年专家”称号,2014年1名教师被评为“张家口市第三届优秀人才”。2012年1名教师赴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2013年1名教师赴日本东京农业大学作受托研究员。图片11.jpg

主要科研成果。2005年以来,研究所教师主持科研项目86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29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到位资金97.4万元,科研获奖22项,其中省级奖励8项。教师各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7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16篇,CSSCI来源期刊27篇,被SCI收录的论文3篇。出版专著8部,教材1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