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研究所

9IK~590V6OR}1)}7SS79{84.png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研究所于2005年5月由河北北方学院批准成立。研究所现有人员11名,其中,正高职人员4名,副高职人员1名,中职人员6名;博士2名,硕士7名,是一支医学与心理学跨学科合作的老中青相结合的研究团队,集科研与临床于一体,旨在指导教学,服务临床,以解除特定人群的身心疾病。

研究所目前有两个主要研究方向:一是轻型、可门诊治疗的精神疾病的中医学理论与临床研究;二是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机制的建立和常态化的理论、组织结构、工作模式研究。

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机制的建立和常态化的理论、组织结构、工作模式研究方向人员,多年来均为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骨干力量,在日常工作中热心为大学生服务,教学中也深受学生欢迎。轻型、可门诊治疗的精神疾病的中医学理论与临床研究方向人员,长期从事临床治疗工作,对精神疾病的躯体症状的诊断具有丰富经验,在治疗上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有独创性成果,疗效显著。2_%JJMGPBE{MYHQI_QZHEO2.png

研究所全体人员由于对学生的爱心和对心理健康问题与精神疾病的关注而组合在一起,工作认真负责,治学态度严谨,具有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所选择的研究课题有创新有特色,并紧密结合实际,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