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信息技术研究所

河北北方学院信息技术研究所是由河北北方学院信工学院一批骨干教师组成的校内科研机构,2012年中挂牌成立,有自己的科研场地。研究所目前共有成员23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10人,每名教师都有各自学生团队,学生共计200余人。

N8~@)}DMHR(_BBZIG%](33B.png研究方向有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平台与应用示范、医疗卫生和物联网融合技术、大数据分析、移动健康和智慧医疗四个方向。

信息技术研究所在医疗卫生方面:为医疗机构培养一支从事农村医疗卫生研究的全科医生专业队伍,提高试点地区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减少疾病诊断误诊率和漏诊率;构建统一的农村医疗资源平台,降低医疗机构经营成本;建立一套权威性数据库系统,实现异地数据共享;构建农村远程医学综合信息服务专家库,建设可供县级、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村医使用的全科医生知识库;面向示范地区培养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技术骨干,提供远程医学教育培训。在医疗物联网中健康管理开展研究,围绕“全人全程全方位”健康管理目标,分析当前健康管理中存在的健康信息缺少共享、健康指标缺少持续监控和管理等问题,构建了智能健康管理的硬件架构与软件服务体系,利用多源实时数据采集、移动传感、云计算、多网融合技术等方法,实现对健康数据进行方便、快捷、有效地持续监控和智能管理,解决现有医疗体系不能满足多层次的健康需求、个人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等问题,达到了区域化、多级多中心、全人全程全方位的实时互动健康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