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草地研究所

(VPYTLQAMWPFK@~4A)N3L[E.png草地研究所隶属河北北方学院,致力于牧草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集成、牧草机械化生产关键工艺技术、饲草产品开发与高效利用、生态治理及水土保持、优质牧草种子加工及质量检测、国外优质牧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示范推广等方面研究,通过技术筛选与改进、新技术研发、技术集成和配套技术模式构建及配套设备研发等途径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条件平台建设等工作,建设牧草产业示范基地,提高牧草生产机械化水平,推动北方地区草牧业的良性发展,励志成为河北省草业科技发展的支撑力量。

研究所师资力量雄厚,人才结构合理,现有教授暨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副教授11人、讲师2人,河北省教育厅“三三三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1人。近年来共承担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科技部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支撑项目、河北省教育厅项目、河北北方学院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等,科研经费累计约200多万元。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0余篇,荣获中国草学会草业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

随着国家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现代畜牧业发展和退牧还草等生态保护工程的实施,草地研究所将不断完善专业学科,及时调整研究方向,为草地畜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BH1IKK`IC9M9N1J}{N@YJ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