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医学形态学实验室

EDBC917B93C9426C8E63C3EC9261FCE5.jpg医学形态学实验室是在2009年河北北方学院投资建设的校级重点实验室之一。经过6年建设,实验室完成了实验环境建设和设备采购。目前,实验室包括三个功能单元:形态学检测单元,能够开展一般形态学的科研实验项目,切片及样品、制备常规染色,免疫组化、原位杂交、凋亡检测及电镜样品制备等;细胞培养室,配备细胞学研究的相关实验平台,如超净工作台、荧光倒置显微镜、长时间活细胞动态分析系统;常规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能为组织或细胞的分子生物学检测提供实验平台。建设目标:目前三个平台模块建设基本完成,主要服务于基础医学面向形态学相关专业青年教师,也能为博、硕士研究生和第一临床学院师生提供实验平台和技术支持。

平台具有溃疡病的神经内分泌调节、神经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和肿瘤生物学四个特色方向,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建有合作关系。拥有教授7人,副教授 4人,中级职称 11人,初级职称2人,其中硕士学历占95%,博士学历占33.3%。

近五年发表论文200余篇,SCI论文10余篇,承担省级、厅局课题80余项,获省市级科研获奖20余项。A2739E01BF1D4C4BB76CB0F818FA97EC.jpg

以学科为平台,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与省级形态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协同发展,完善平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