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临床检验诊断学重点实验室

5JAHL9(0NSPN}44D3[83HQH.png临床检验诊断学实验室依托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与省级医学检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级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研究所,校级临床检验诊断学与病原生物学重点学科的有机整合,协调发展。涉及到临床检验诊断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以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四个二级学科。实验室现有人员50人。其中教授15、副教授13人、讲师22人,具有副高职称比例为56%;有博士学位7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学位以上人员的比例为96%。有硕士生导师13人,访问学者6人。研究团队组成人员年轻有为,知识素质、学历结构、职称年龄较合理,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和敬业精神。

本实验室拥有Iroterrno PGM测序仪、Rotor GeneQ多功能基因型分析仪、真空冷冻干燥机、全自动化学发光系统、生物安全柜、CO2培养箱、超低温冰柜、梯度PCR仪、低温高速离心机、核酸蛋白分离层次系统、半干转移电泳仪、凝胶成像系统、紫外分光光度计、荧光显微镜、酶标仪、洗板机、纯水系统等先进设备。建立了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蛋白提取分析与检测实验技术平台,已经具备细胞培养、PCRRT-PCR、核酸的提取、基因的克隆重组、原核表达、酵母双杂交、蛋白纯化以及鉴定等一系列技术。围绕病原生物学诊断与防治、基因的多态性检测与临床、肿瘤的生物治疗、代谢性疾病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血液学检验与临床开展研究工作。已经教师学院、研究生(病原生物学和临床检验诊断学),本科生创新教育的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培养在职研究生40余名,统招研究生13名;在研18名。近1000名本科生开展综合性设计性以及创新性研究工作。近年来本实验室承担省和厅局级项目28项,校级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14篇被SICISTP收录,教材专著发表专著20余部;科学技术奖励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