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药理学重点实验室

25%FRDEW47}BLE)5_54[D@L.png河北北方学院药理学实验室始建于1987年,2009年评为校级重点实验室,2014年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河北省药理学省重点学科,是国内较早开展行为药理学及改善学习记忆相关神经药理学研究的学科,在中药有效成分抗痴呆及药物有效成分分析、药物筛选和药物新剂型研究方面独具特色。对老年性痴呆症的药物治疗及行为药理学方面的研究居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证实的“脑内腺苷受体与NMDA受体协同促记忆”的理论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有神经药理学、临床药理学、生药药动学与生物药剂学、中药有效成分分析及药效学、心血管药理学、药物筛选、药物化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等8个研究平台,几乎涵盖所有药学专业方向独立开展药学、电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形态学等多领域科研工作。

实验室是以科研工作为主,兼顾药学研究生、本科生教学、人才培养的综合性实验室。实验团队中多人先后出访美、日、加等国访问学习,并聘请海外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药物筛选中心,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日本兵库医科大学、美国怀俄明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进行广泛的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进行重大科研课题协作、教师互访,建立了良好的长期科研协作关系。D6S)[GMOVV{~8Z7}MNJBTJ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