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药物研究所

_8U@2MO`EOS{THZ0$3{]T}M.png河北北方学院药物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药学系,依托河北省药理学重点学科,拥有神经药理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和药理学校级重点实验室。

药物研究所以研究和开发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药物为主要方向,以中草药和天然产物研究为基础,采用现代医药学现代理论和高新技术开展多学科综合性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防治老年退行性疾病药物、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药物、治疗神经精神类疾病的药物、抗肿瘤药物等领域。

药物所学科齐全,下设神经电生理学、行为药理学、药物代谢动力学、中药有效成分筛选、药物提取及含量分析检测、细胞与分子生物学、药物制剂学、病理形态学8个实验技术平台拥有高分辨四极杆飞行时间串联液质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脑LTP电生理仪、多功能酶标仪、实时PCR等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3000多万元。具有很强的药物研发能力。特别是在天然产物研究、高通量筛选、靶向治疗新剂型的研究等领域有明显特色。

药物所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科研工作为主,并承担药学研究生、本科生教学,是河北北方学院药学人才的培养基地。研究所多人先后出访美、日、加等国访问学习,并聘请海外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药物筛选中心,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日本兵库医科大学、美国怀俄明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进行广泛的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进行重大科研课题协作、教师互访,建立了良好的长期科研协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