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河北北方学院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Y@2RV9POP4S70_QW7R~WC`Y.png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重点研究基地)是以研究解决重大理论和河北现实问题为重点,凝练学术方向、汇聚研究队伍、增强发展活力,深入推进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政府有关部门深度融合,开展协同创新,组织高水平研究的新型科研组织和协同创新平台。

201410月,河北北方学院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获批重点研究基地,该研究中心由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任亮教授担任负责人,研究基地设学术委员会、智库、办公室、资料室和研究室,统筹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现有校内研究人员1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人,副高以上职称人员达80%;具有博士学位人员4人,硕士以上学历人员100%。同时,还聘请河北工业大学张贵教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杨连云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保建云教授等省内外知名学者作为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和专家、顾问,逐渐形成了以高学历、高职称、跨学科专业为特点的学术团队。

研究中心按照《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发挥河北北方学院地处京津冀生态涵养区的区位优势,以科研项目为引导,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瞻性、现实性重大问题,整合省内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资源,开展相关研究,强化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打造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方面的新型特殊智库,服务我省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

 

 L~T03WI%6(0]_(`J)Q@SVS2.pngKVWD]3BGPZ%DV{CVH{UR_]R.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