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河北省神经药理学重点实验室

 


河北省神经药理学省级重点实验室依托药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和河北北方学院药学系,2013年12月通过专家论证,2014年3月由科技厅批准建设。实验室在国内较早开展行为药理学及学习记忆相关神经药理学研究,致力于筛选研发防治老年痴呆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中药有效成分及其靶向治疗新剂型的药物研究,全方位开展从药物提取、合成、制剂到药效学和药动学的研究。QQ图片20180117155651.png

实验室是以科研工作为主,兼顾药学研究生、本科生教学、人才培养的综合性实验室。实验团队中多人先后出访美、日、加等国访问学习,并聘请海外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药物筛选中心,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日本兵库医科大学、美国怀俄明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进行广泛的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进行重大科研课题协作、教师互访,建立了良好的长期科研协作关系。

实验室面积2000平米,拥有高分辨四极杆飞行时间串联液质联用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脑LTP电生理仪、多功能酶标仪、实时PCR等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3000多万元。现有神经电生理学、行为药理学、药物代谢动力学、中药有效成分筛选、药物提取及含量分析检测、细胞与分子生物学、药物制剂学、病理形态学8个实验技术平台,具有较强的新药研究和开发潜能。

实验室实行“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制度,并有多学科知名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为科研工作把关护航。实验室的目标是经过几年的建设,建成一个与体现国内较高水平的神经药理学研究平台,成为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D[M24R5@$UV%4[S490_@VEO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