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河北省人口健康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北省人口健康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河北北方学院建设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2014年底通过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财政厅和河北省发改委专家组验收,批准纳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序列。河北省人口健康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提供一个集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的的平台,利用中心在人才、资金、研究开发及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建设一批国家、省和行业内有影响的重点、难点项目,攻克技术难关、培养技术人才、提高我省人口健康信息化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我省人口健康信息化的发展,为促进我省人口健康信息化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心现有人员58人,其中高级职称以上30人,中心主任张晓教授现任河北省人口健康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学组委员,河北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心设置五个研究室,分别为:医用物联网研究室,移动互联研究室、医学大数据研究室,医院信息化研究室、移动电子研究室,中心开展的研究内容包括农村卫生信息化关键技术,医疗卫生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移动健康和智慧医疗关键技术,医疗物联网架构体系关键技术等。近两年来,中心人员完成科技部科研项目2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承担教育部课题1项,河北省科技攻关项目10项,进账科研经费400余万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30余项,其他在研课题30余项,市厅级以上科研获奖17项,部分科研项目已实现成果转化。


QQ图片201801151002471.png1`MXYK~Q0){$_2[ZI3$XM5L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