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河北北方学院应用化学研究所简介

应用化学研究所于20054月批准成立。

应用化学研究e机构设有研究所管理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有管理委员会主任一名,由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担任,委员4人,管理委员会负责研究所的行政管理工作、科研项目的批准、科研经费的管理、使用等工作。应用化学研究所设应用化学研究所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有7人组成,专家委员会主任由应用化学研究所管理委员会主任兼任,专家委员会负责为研究所管理委员会提供科研项目、科研课题的审定、论证等工作的参考意见。

应用化学研究所,现有科研人员15名,其中正高职研究人员2人,副高职研究人员5人,中、初级研究人员8人。

应用化学研究所现有三个研究方向:环境化学研究方向、材料化学研究方向、中草药成分提取方向,三个研究方向分别成立三个课题组即:环境化学课题研究组、材料化学课题组、中草药提取课题组,每个课题组由研究所资历较深的专教授主持,研究梯队老中青搭配合理,经过半年多的调研、查阅资料,初步确定了储氢电池性能提高和二苯乙烷合成研究方向。储氢电池研究课题组调研了600余篇文献,写出综述论文4篇,已发表一篇,与北京大学合作开始进行实验。二苯乙烷合成研究课题组与北京燕山石油化学研究院建立了合作关系。20059月申报了市科技局“二苯乙烷合成研究”的科研立项。中草药课题组正在积极调研资料,准备进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