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河北北方学院艺术研究与设计研究简介

河北北方学院艺术研究与设计研究所于2005年成立。现有研究人员20多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名,他们大多数来自我国著名的美院,学历、年龄结构合理,近几年发表高级别科研论文30余篇,参加全国性展览等作品二十多次,学术成果丰硕,已形成了具有学术研究能力的研究队伍。

艺术研究与设计研究所是促进科研、教学、社会生产结合的一个重要研究机构。

首先,研究所的发展宗旨是“产、学、研”三位一体,加强高校与社会的联系,使研t所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研究所科研人员在完成繁重教学任务同时承担各类形象设计工程,使研究所走向社会,走向市场,与此同时科研所为学生的实践教学提供了重要的实习场所。

其次,科研所主要研究涉及艺术、艺术史、民间文化、地域文化特征、m代人文精神等重要领域,同时突出对艺术设计的研究,主要突出艺术与社会市场结合、设计创新的动态设计方向、工艺美术发展等领域的开发。

艺术研究所预计在2010年以前将对艺术教育、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与市场、设计理念的开发、9装设计与人的形体再造、城市景观等诸多领域进行研发与立项,努力使研究所成为成为一个真正的、完善的“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社会平台、艺术教育平台、学生创新教育的实践平台。